close
今天經過大華樓前面的廣場
一座形狀迥異的金字塔
就直立立的放在入口處
好像是觀光系在搞鬼的吧
什麼鬼觀光週來著的
看到金字塔 馬上就聯想到

埃及>>金字塔>>逆光>>孫燕姿

呵 是燕姿欸~
(傻笑)

走進教務處放上禮拜忘記交回去教師日誌
忽然 一陣熟悉的旋律飄進耳朵裡
咦?
這不是逆光的前奏嗎?
因為旋律其實很小聲 要很全神貫注才察覺的到
為了再確定一下 是不是真的是逆光
我還待在教務處裡面 東摸摸西摸摸一下
經過在三確認之後 果然是逆光啊(大心)

由於太過於興奮了
當場就在原地自我爆炸了(笑)

真是太巧了吧
外面放著金字塔 裡面再放逆光
教務處的工讀生 你真是做了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啊~~~(假裝上前擁抱)
(第二次下去的時候 已經放到愛情的花樣了)

但誰知道 這只是個愚蠢的開始
我完全忘了之前被法老王詛咒的悲慘故事

埃及>>金字塔>>法老王>>詛咒
(應該這樣排列才對)

倒楣的事情就不想說了
原來我始終都被大英展的埃及怪物玩弄於股掌之中
為自己所做的愚蠢 收尾

有時 並不想直接在別人面前點破一些事
怕場面會弄得很難堪
或許他只是有口無心 但是聽者有意
心裡其實很不滿聽到他那樣說 唉

是人都有缺點啊 只是看缺點在外在 還是在內在
有人有外在 沒內在
有人有內在 沒外在
有人兩者兼具
有人兩者兼失

這些人 我都認識
那你是屬於哪一種?
----------------------------------------

《還沒下課》

兩點四十五分

課本上的油墨
龜裂成放射性的 漣漪
緊繃的思緒 正手忙腳亂的坐著瑜珈

(抬腿 彎腰 深呼吸)

逃生門上的小人
逃不出一方狹宰的招牌
只背對著人群 狠狠乾瞪眼
看見你慘白的後腦勺

招呼著我過去

墜樓人的故事 從老教授的嘴裡 甦醒
拖曳著粉筆的體液 畫
光怪陸離的符號

同學 不要睡了 快起來 快起來
台上嚷嚷著 異教徒的禱告文

甲級證照的催眠師 兼職做個放牧者
鞭策著未醒的一群 羔羊
口齒不輕的夢囈
身旁口水 早已氾濫成河

灌溉草 青青

高壓電纜上掛著公式的屍體
這樣的天氣 不適合維修
短路的 分數 該是春天的雨

疲勞不斷加碼 數字在麥克風上苦笑著

台下也苦笑著

還有五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