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的被系上抓去招生,錯過最後一次的機會,徒增遺憾在心頭。

看著他留下的字跡,該怎麼說呢......這種感覺你應該知道的吧。差點就要回答他的問題了,還好用笑著帶過,教官的問題好深奧。

把手中的畢業紀念冊交給友人,拼了命也想得到某人的祝福, 一邊說著"請在這裡簽名或留言",一邊發現這樣的自己倒是很像回到在書店那種客套商業性的禮貌。

這種習慣一但養成,就很難輕易改掉吧。由於時常臉上帶著微笑,哪怕是在路上不認識的人也會莫名奇妙的跟我點頭致意(那種感覺真的是莫名奇妙,搞不懂為什麼要跟我打招呼),有著看起來一臉就是很好相處的外表。

實際上全然不是,熟的人都明白我很難搞,一味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置死生於度外。等到走上末路,才來搥胸頓足,呼天搶地的抱怨不是。

真要要把自己歸類,應該是洋蔥之屬,佯裝很聰明我最會。常被人說看起很聰明,但這一切也僅於"看起來',實際本人跟聰明兩字完全沾不上邊,連小聰明都賣不起。(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沒人在剝洋蔥的,說剝高麗菜還比較有人信。)

最近也有想過來玩看看預設文章是什麼樣子,但一想到要先預想好當時的心態實在太難了,就像在上廁所的時候忽然說出「昨天去參加誰的婚禮,沒想到自己已經這麼老了,好令人感嘆。」之類的話,這樣會嚇到旁邊的人吧!?

囤積文章對個性懶散的人一點都不合適,想到要坐在電腦桌前思考"網誌應該要怎麼寫才好"的時間大概又可以出去晃好幾個小時,有花堪折直須折,哪管的儲藏過冬,看來是典型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懶蟲。

上週到了龍山寺一趟,發現年輕的香客比平常不只多上一輩,人潮滿滿。
八成又到考試時節,人的惰性就是在平時不努力之虞,還想抱抱佛腳求短暫心安,等看到結局才知後悔二字該怎麼表達。

供品不外乎有白蘿蔔、芹菜、蔥一類的蔬果,取其諧音想博個好彩頭,變得更勤奮、聰明。
但很不巧的,供品這些我都超愛,但卻從未因此變的勤勞些或者是聰明到哪裡去。

還有什麼168一路發、888發發發之類的幸運數字,發是要發什麼,發瘋?發胖?發花痴?發神經?發呆?發病?

依照經驗法則來看,以上種種發到最後就是沒一個財字可以發。命裡有時終須有,還是看破表相,實際點吧,人想靠著蔬菜或者幸運數字而獲得任何才能,根本是是痴人說夢的作為,一點都不可靠。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把那些供品,隨意的切著,痛快的用黑暗料理界的手法煮成一鍋白蘿蔔湯,大口大口拌飯吃。

這樣的做法最實際啦。

要考試的人兒,去拿你們的分數吧,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