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有時間便在照鏡子,並非出於自戀傾向。你,還有你,有多久的時間沒好好看看鏡中的自己,你能確定鏡子裡的那個人還是你嗎?

遠看一個角度是認知中印象中的自己沒錯,但把眼耳鼻舌都貼湊在鏡子前,事情就複雜了起來,好像你就不認識他一樣。

兩眼傻傻對望,擠眉弄眼,不禁想咋舌問道:「唔,你是誰?怎麼會出現在這。」

原本應該是我的部分被另一個看似陌生的個體取而代之,乍聽之下這有些駭人,可他的確是我沒錯。

我,非我,是名我。大概是這道理。所謂認不認識自己其實與外在無關。

------------------------------------------------------------------------------------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
「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
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