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發生了一些事情,一下就打到我的痛處,原本就很討厭的手機的程度又更深深的加了幾分,哦,決定關閉個幾天圖個清靜。

中午搭上一台自言自語的公車,見到大家冷漠不回應,又自顧自的說著啊,怎麼大家都好冷漠、死氣沉沉之類的話,然後又開始很有精神的分享起工作時發生的趣事。不過他不是個善於說故事的人,場面在密閉的公車當中變的更冷更冷。

闔上手邊正在看的書,心想這個人到底是在搞什麼鬼,該稱讚他出於工作上熱誠還是該說他不懂得看場面說話。好吧,應該是有褒有貶。下車時回頭記下車號跟司機姓名。沒什麼,就只是順著想記著的習慣,說不定還有機會再碰到。

那又如何呢。

在路邊買了包瑕疵的餅乾,所謂的瑕疵餅乾也只是內容物在包裝的過程有些破損導致賣相不好,但嘗起來的味道跟賣相好的正常並沒有太大差別。像這樣能夠撿到便宜的事情可不是天天都有的。走在路上一邊吃著剛買到的餅乾邊不禁這般慶幸著。

在士林官邸拍完照片,原想省下一段票直接步行到劍潭站去搭公車回家,順著捷運的軌道前行,一抬頭,發現上面寫的是芝山站。嗯?完全搞錯了,只好摸摸鼻子撘上捷運回家。

搭捷運時腦中一直浮現出出無底洞的歌詞,「嘗試親吻嘗試擁抱或溝通,沒有好感再嘗試也沒有用...」要是少了好感,這個關鍵的中和劑,做的再多也是徒勞無功,根本就是拾起石子往水丟的發洩的孩童作為;因為什麼都做不得,只好拼命的往前丟去,好比精衛那樣。

只不過沒人會了這種愚蠢的作為而感動或給予掌聲。

晚上親手榨了一杯葡萄柚汁。那兩顆葡萄柚都快忘了是什麼時候買回來的,每次經過看到傻愣愣的擱在桌上,想吃卻又懶的動手。榨出的顏色不像市售的飲料那般艷的驚人,是淡淡的橘紅,味道卻出乎意料的濃郁,剛好是我喜歡的酸度。

那這麼說來,平常喝的那些果然都是些阿哩佈達的人工色素。

明天來去安太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