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國中老師以為我上了高中會去唸美術設計相關科系;我的高中、大學老師以為我終究會去轉讀中文系,當個中文人;不認識我的朋友看到我的種種行為表現還以為我是人文方面的學系出身的。

可惜都沒有,究竟是連個邊都沾不上。

離開學校好長一段時間,現在從事機台設備維修相關作業。對,我念的是電機,從事這樣的工作並不叫人意外,不知怎地,給人的感覺總有些落差,跟他們期望的素質樣貌還離的很遠很遠,不知道該如何一一去解釋去向就索性閉嘴不談,緊接著扞格不入的漫天傳聞就隨之而來。

此時自己只能左右手矛盾互攻,余之矛攻余之盾,誰傷?

表面上看起來一臉和善好相處的我,其實不然;我是那種你越接近我,只好掄起大斧對你進行破壞劃清的人;除非你能接受我的陰影,不然能出借的只有耳朵,只有耳朵而已,沒辦法拿出再多給你,這是我的底限。

我當然知道我有洞,而且還不淺。

當然在意那些關於我的說法,在意別人的眼光,所謂的自己,不正是架構在別人的期望與需求之上;一個人自問自答自我反省,說穿了還不是矇著眼感覺良好的原地打轉。

說是要給25歲的自己一點期望,我想這無疑是畫蛇添足;那些期望到最後會落得什麼樣的下場自然心知肚明。算了,都不必了。

我不需要那些期望,無論自己給的,別人給的。

於是我老矇著眼走過這一段路,兜著圈子原地打轉。

arrow
arrow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