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氣 ?
我的勇氣從未消失啊
只是 東分一點 西分一點 剛好用光了
每個人都需要勇氣
有的勇氣是從自己體內自然而然的冒出來
有的勇氣卻必須從別人那裡才能得到
於是我 就這麼一點一滴的慢慢收集
他會滿的 總會有一天

在清明返家的途中
坐在車上 看著窗外飄著一陣陣的濛濛細雨
好像想起了什麼 很模糊的印象
就像外頭的濃霧一樣 那麼的令人難以捉模
小心翼翼的用手拭去玻璃窗上的細小水珠
讓乾燥的手浸潤在一股潮溼之中

清明是緬懷過去節日 對不

靈感隨著路況 開始有所起伏
我的手也隨之走走 停停的記錄著
在玻璃窗上用指尖畫著 在腦海裡讓印象跑著
在紙上一字一句的刻劃
讓墨水渲染開來 在邊角悄悄的模糊了一片

清明就該下雨的 對不

在顛頗的車上 拿出小本子
忽然很想寫信 忽然很想跟三五好友說些話
扭曲的字跡在紙上千軍萬馬般的奔騰開來

顯然的這是支散漫的軍隊 這一仗 我必定輸了

場景切換到現在
和昔日的好友相聚在餐廳裡吃飯
我忽然顯的非常侷促不安
不停的翻閱手中的報紙 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他們的話題
還是無法掩蓋臉上的神色
隨意的交談 兩三句便想匆匆敷衍過些什麼

好想離席

但是
礙於情面 我還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偶爾抬起頭來 張望四周
看看天花板上的空洞的吊燈
看看窗外行人撐著傘 愜意的走過

是什麼緣故 讓我無法自在的與他們交談呢

過去的那些日子 還安然的存放在我腦海裡 大家青澀的模樣

開心的聊著天 一起快樂吃午餐的日子
已經好遙遠
深深的覺得 現在這樣的聚會 並非我所要的
我要的是那幾個 十來歲的小毛頭聚在一起的青春時光
我要的是大家都還相處在同一個環境裡 拿著課本 為著考試而努力的模樣
我要的是在大家偶有嫌隙 彼此爭吵之後 重新握手言好的那份感動
可是現在呢?
連爭吵的機會都沒有了
像這樣偶爾出來碰個面 吃個飯的機會 其實少之又少
即使近在咫尺 但卻深深的感覺到
彼此間距離 相隔好遠

在生活中重疊的部份越來越少
交集的話題越來越少
或許是太久沒見面吧
忘了最初的溝通方式
忘了最初的喧鬧的歲月
人在成長的時候一定會失去些什麼吧
而我一定是在某個時候遺失了些什麼

我知道 那些我所要的 已經停滯在很久很久以前 回不來了

在MSN上談話 總讓我回想起 過去在課堂上傳紙條 逗趣且刺激的情懷
或者是那些在紙上天馬行空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對話
看著窗外 我不禁望出神了
身旁的朋友依舊笑的開心
拿起掛在桌邊的雨傘 我準備離席
別了 我懷念的

過去的那些日子 還安然的存放在我腦海裡

《失意》

就讓我夜夜放歌 錯置的驅殼
空盪的鳴奏 一曲又一曲
你醉笑
顫抖書寫著 一首又一首
意闌珊

娉婷月色 赤裸裸投向林間
撼動 一樹的鳥
從不向我招呼
我在湖底招手
長眠在紙間 墨色尚未暈開
悔恨 我沒向他招手 他卻來了

緊緊擁住我的肉體 一夜
貪圖須臾的 美
片刻的 快意

揭開拂曉的一張網
讓我看看攫住了些什麼

魚不是我 你不是你
我不是你 魚不是魚
你不是魚 我不是我

擊昏 充滿訕笑的中廊
撥開眾人指指點點的輿論
用魚鉤釣起喉間的那只 紅燈籠

(別斟酒 會流出來的)

緩緩 向後 倒
弄縐我的面孔 在湖心

我還有滿頭白髮
我還有滿腹寂寞
盈握
在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