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的一隅
坐在安靜的地方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籍 其實是很愜意的一件事情
背對著窗外 看不見外頭的天色的變換
對我而言 時間往往是不存在的
書裡的規則推翻了時間的定義

最近有很多不想去面對的事情
於是 我就藏在一方小小的世界裡 靜待著時間流動
隨書中的情節 一點一滴的而有起伏
沒人會發現我 也沒有人會打擾
那些不愉快的 在書裡 遠遠的被拋在腦後
沒有人會刻意的 一直再你身旁耳提面命的說著同樣的話題
沒有人會在意 我做了哪些事 是什麼樣的一個角色
在這裡 我只有一個身份
那就是當個安靜的讀者 專注閱讀書裡頭的內容

做著一個人的事情
閱讀 吃飯 回家 睡覺
可以慢慢的走
不用要求自己跟上誰的步伐
偶而還可以抬頭看看今天的月亮是什麼模樣 上弦或下弦
數數今天的夜空裡 掛了幾顆星星
(但路燈會掩蓋他們的光芒)
從幾百萬光年之前 就一直存在著
(或許現在所見的 只是一個早已消逝的幻覺)
還可以從停車場 看見自己漆黑的房間

嗯 這是很平常不過的生活
卻很久都沒有這樣好好的體驗
大部分的時間裡 都是跟室友或者是跟同學們一起行動
表面上看起來很熱鬧 很合群
卻要犧牲一部分的自己
看到想看的東西時 只能匆匆一瞥
隨即就要快步向前 跟上別人腳步
聽著跟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話題
還要假裝很有趣的 做個笑容
或者是唯唯諾諾的連忙點頭稱是

誰說非得要兩個人
誰說非得要害怕孤獨感
我 並不孤僻 只是有時候想要一個人好好的靜一靜
想著自己的事情 想了很久 才想能清楚

最近迷戀上一個遊戲
就是把眼睛閉起來洗澡 然後抬頭
向著有著柔和燈光的燈泡

抹著有淡淡的茉莉香氣的肥皂
你會感受到 窗外的涼颼的風正若有似無的吹在臉上
你會感受到 指尖沾著泡沫 引導著肌膚上毛細孔慢慢的舒展開來
你會感受到 蓮蓬頭上的每一道細小的水柱正痛快淋在身體上
你會感受到 潛藏在周圍的一些細小聲音 忽然都能聽的見了

別忘在心底哼著輕快的曲調

透過閉上雙眼 其他的四感將會變的更加靈敏
薄弱卻又是如此的清楚
這樣的氛圍之下
疲勞似乎真的能一掃而空(當然這只是暫時的)

浴室 是我另外一個房間
我在裡頭 養了一個月亮
一成不變的滿月

聽著yanzi的害怕 忽然很多畫面又湧上心頭
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