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信片系列其實才只到一半,最近很忙,忙到自己都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想寫些東西來抱怨一下。
雖然抱怨並不能改變什麼,但,我還是想抱怨。

抱怨其實是給自己個一台階下,看著台階上擠滿了人潮,雖然他們並不能因此看見了任何改變再進行著,那些改變都是已終止的片段。

有時已經決定好要準備去做某件事情了,卻又被其他事情拖延住,整個人就進退不得的當在那裡。

常想就很任性停在那裡,把惱人的事情通通往外推,幹脆就徹底做個不負責任的人算了。自己不想做的事情,總會第一個跳過他,然後就放在那裡讓他生蟲發臭,潰爛到屍骨無存也不會去碰他一跟寒毛。拜這可怕的念頭所賜,我有很多東西就這樣被我放掉了。

一直很不齒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我怎麼會這麼糟糕!?

還記得一開始是在遙遠的國小時期吧,不知道從幾年級開始對數學產生了極大的厭惡感,凡是會用到數學的科目我就通通放給他爛。如果勉強要我去碰那些玩意,整個人就會進入衰弱模式,行動力下降15% ,思考系統下降25%,緊接下來就會進入歇斯底里的抗拒模式了。

就這麼一路爛到現在,發現自己根本是個完全的潰爛體,從前的那個我到哪去了??

雖然明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但心裡卻有另一股更強大的念頭壓過那些罪惡感。現在這個情況,本我根本就是呈現一面倒的勝利,自我看著超我在一旁苦苦哀求著,然後,無能為力。

原來,我根本戰勝不了自己。



當你對鏡子裡的人,越來越陌生,那確實是件很令人討厭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