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那張專輯的第九首歌,了解時間真的可以改變現況,轉濃,轉淡。

你問我的狀態,是剩下什麼日子。

我思考了很久,還是沒辦法給你一個確切的答案──因為不管答案是什麼,都是對的。

正因為如此,我選擇給你一個含糊的回答,不再不停的揣測你複雜的內心。
幾經反覆的抽絲剝繭,我看見的,遠比你了解的還要多更多。

那些複雜的線,慢慢的拉直了,我的地位,也漸漸地浮現清楚了。

我可以拿起筆畫一 張圖,但卻無法確切地描繪出你的模樣;
我可以拿起筆寫一首詩,但卻無法寫盡你潛藏的那些謎團。

在我眼裡,你永遠都只是個模糊的輪廓;
在你眼裡,我永遠都只是個模糊的輪廓。

我喜歡我們之間的差異,痛恨著其餘的相同之處,
很多日子裡,在這樣的關係上我找不到一個著力點,接著,很多日子過去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瞥見一叢管芒突兀的生長在柏油路旁,倚著一牆的朱槿生長著,
這時,忽然想通該如何去面對,想起你曾說過的話,都如這些芒草一樣,一觸碰,便讓人割出一道道挾長的傷口。

上次受傷的地方,現在已經結起一層薄薄的痂了,
只是,還有點癢,忍不住伸手去抓了幾下。

你像一本有著特殊封面的書籍,教我愛不釋手;
你的色調,你的設計,至今都還讓我難以忘懷。

只是,翻開了第一頁,卻發現了這本書一點都不適合我(也許我從來都沒能翻閱他),
再試著翻了幾頁,便決定把書本闔上。

這是第735532194個最後一次了。
最後一次讓想法放空,想你總總的曾經,想我未曾擁有的曾經。


看時間的味道略淡,剩下的日子也不多了。

撕著下一行筆記,我仍在揣測下一刻不揣測的機率到底佔了多少百分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