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途中意外的碰見大學班導,再一個轉彎處看他迎面向我走來,才剛畢業半年,老師跟還跟腦中的模樣一樣,一點都沒變。要是再過幾年,走樣的就是我們的記憶跟身材了吧。

詢問之下,才知道他是來幫他兒子找補習班的。但從新竹上來台北補習不會很麻煩嗎,我問。
「可以搭高鐵啊,現在高鐵不是很方便?台北到新竹只要半小時左右,一下子就到了。而且台北的孩子也比較有競爭力啊。」

果然是好野人,我心想。一出六家高鐵站首先面對的就是整片荒涼,在那個地方就算被殺害棄屍也不太會有人發現,三兩下的就被附近成群出現的野狗啃食的乾乾淨淨,這是題外話。

從接下來的談話中得知,發現老師是來幫他兒子找國文補習班的,原來這個年頭已經連國文都需要補習啦。印象中在我們那個年代(好像很久遠的樣子),國文不就是反覆記誦而已,有問題就找老師或同學間問去;或是多在紙上練習個幾次,當作是看篇故事,很快就記起來啦,比算毫無趣味性可言的數學還容易呢。

要不老師你付我薪水,我這就下去幫你孩子補習如何。我促狹的在心理這麼想著,要是說出來一定會被遭以白眼看待吧,呵。

是說台北的孩子比較有競爭力,稍後和另外一個朋友提起這件事,感歎我們這兩個身為台北的孩子連一點點強的自覺都沒有,不也就這麼過了廿幾年,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或是比較強的地方。所以這種東西大概是某種天份吧,有些人擁有的比較多,有些人擁有的比較少,勉強只會讓自己難受。

看老師急忙離去的身影,忽然想起上班早已遲到,連忙跟著轉身快步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x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